狠抓效能建设 打造强优队伍

发布时间:2008-10-30 00:00浏览次数:

狠抓效能建设 打造强优队伍

●  田兆瑞 (丰县环保局局长)

  队伍素质的高低,决定着事业的兴衰成败。近年来,丰县环保局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切实改进机关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营造争先创优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高素质环保队伍。
抓学习促效能,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的环保队伍
  把学习培训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首要措施,建立了督学、自学、互学机制,坚持每周五学习,做到有学习计划、有学习制度、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学习体会、有学习总结。为做好环保各项工作,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普法学习、技能培训相结合,局领导班子人人登讲台、讲学习、谈体会,带头学习。每半年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政治、业务学习考试,成绩作为个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努力营造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的良好氛围。全局政治业务学习蔚然成风,干部职工素质不断提升,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
抓制度促效能,着力打造纪律严作风硬的环保队伍
  认真抓好制度建设,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按照“创新改革、转变职能、从严管理”的要求,以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为目标,先后制定《关于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党建工作八项制度》、《转变机关作风十条规定》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建立了一整套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制度管理体系。
  在全局大力推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坚决消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良现象。把“窗口”服务作为制度建设的重点,进一步强化“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做到办事制度、程序、标准、结果“四公开”,努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效率一流、工作质量一流、工作秩序一流、工作成果一流的“四一流”新局面。
抓监督促效能,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环保队伍
  大力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舆论的监督,广辟监督渠道,通过设立监督台和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聘请廉政监督员、寄发征求意见函等形式,把环保人员的行为置于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突出监督重点,推行环保监管全程覆盖,促进监督与管理的有机融合。积极开展廉政谈话和诺廉、述廉、评廉、考廉活动,增强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着力塑造“勤政廉政的公务员形象、为民办事的奉献者形象、精通业务的环保人形象”。制定督查制度,明确督查标准、要求和纪律,切实加强内部监督检查,每周开展1-2次督查活动,主要检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办公公示化及办事限时制执行情况、承诺制践诺情况等,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和内部告诫,进一步加大内部考评工作力度。
  通过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在全局上下形成学有目标、做有标准、干有舞台的工作氛围,形成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成必优的工作机制,形成事事有人干、件件有落实、人人想争先的工作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