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5”环境日宣传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07-02 00:00浏览次数:

在“6·5”环境日宣传活动上的讲话

●  徐 鸣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今天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并为江苏省首届“生态文明号、生态文明使者”颁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获得“生态文明号”和“生态文明使者”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省环保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把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优化结构、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是当今世界之共识,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在我国,环境保护早已被确立为基本国策。江苏人多地少,资源相对匮乏,生态环境比较脆弱,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尤为重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将生态文明作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落实环保优先,狠抓关键措施,协调推进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总体呈现出经济持续增长、污染持续下降、生态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想着基本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也是全力建设生态省、全面提升生态文明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环保优先指导方针,顺应人民群众对改善环境质量的新期盼,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大力实施节能减排、绿色增长、碧水蓝天等“六大行动”,为到2020年在全国率先建成生态省、用10年时间使江苏整体生态环境恢复到上世纪80年代的中期水平打下扎实的基础。
  良好的生态环境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决定着每个人的生活质量,是全社会的共同利益所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确定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我国的主题是“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今天,我们在此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就是为了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践行绿色生活,共创绿色未来。“生态文明号、生态文明使者”荣誉称号的获奖者,有政府组织、企业、新闻单位和学校,也有普通的教师、农民和环保工作者。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加强环境保护、传播生态理念、守护绿色家园作出了默默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此恳切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支持、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色消费理念,自觉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行为,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合力推进环保事业,共同建设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手并肩,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环保改变生活,使生活更加环保,为把江苏建设成水清天蓝地绿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