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14000650/2021-12259 组配分类:水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水处 发文日期:2021-11-10
名 称:潘良宝副厅长赴涟水开展“保Ⅲ增Ⅲ”溯源整治专项督查 文件编号:
内容摘要: 时 效:

潘良宝副厅长赴涟水开展“保Ⅲ增Ⅲ”溯源整治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1-10 10:35浏览次数:

根据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安排,11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潘良宝副厅长带队对南六塘河沈三圩断面开展“保Ⅲ增Ⅲ”溯源整治专项督查。

南六塘河沈三圩断面位于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2021年国家水质考核目标是,今年1-10月水质是IV类,主要超标因子是高锰酸盐指数,1-10月平均为6.3mg/L,其中10月份7mg/L

11月5日上午,潘良宝副厅长带领督查组先后查看了沈三圩断面、七斗沟、四斗沟、高沟镇污水处理厂、今世缘酒业污水排口,了解断面周边水系及当地政府采取的“保Ⅲ增Ⅲ”措施,并在高沟镇召开座谈会。会上,涟水县、淮安市生态环境局、驻市监测中心、第三专员办、执法监督局分别围绕沈三圩断面水质“查、测、溯、治”等情况做了发言,淮安市赵权副市长简单介绍了市里对沈三圩断面水质改善开展的工作。潘良宝副厅长分析沈三圩断面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咬定目标,采取一切合理有效手段,确保沈三圩断面达到年度水质目标;二是治表治本相结合。短期内对南六塘河开展生态补水、控源截污,还应长远谋划生产、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加快实施农田排灌系统生态化改造,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力度,进一步严防污染物直排外环境,影响断面水质;三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涟水县党委政府要将沈三圩断面水质达标放在突出位置,涟水各级党委和政府、断面长、各职能部门要立足自身,查找问题,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好自己的事。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涟水县委县政府、沈三圩断面断面长、涟水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沟镇负责同志参加督查并出席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