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年产2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拟进行审查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1-29 17:34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20211129日我厅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130-2020126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及传真:025-86266081Emailhpc@jshb.gov.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江东北路176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邮编21003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年产2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常州新北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比亚迪常州分公司拟租赁常州市比亚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厂房,实施年产2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生产线,配套建设废气治理设施,并新增部分公辅工程和厂区废水处理设备。

 

 

 

 

   本次公众参与采取网络平台公开、报纸公开、张贴公告等形式开展。

   1.20191012日,建设单位在江苏省环保公众网上发布第一次环评信息公告。公示期间,未收到与本项目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2.2021414日,建设单位在江苏省环保公众网发布了第二次信息公告(公示期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未收到与本项目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3.建设单位于2021422日和426日两次在“扬子晚报”上对项目进行了报纸公开。公示期间未收到于项目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4..2021424日至57日,建设单位组织实施以项目所在地及周边敏感目标张贴公告的方式开展公众参与。公示期间未收到与项目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5.20211013日,建设单位在在江苏省环保公众网公开了拟报批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和公众参与说明。 

 

/

    1.全过程贯彻清洁生产原则和循环经济理念,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加强生产和环境管理,减少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项目单位产品物耗、能耗和污染物排放等指标应达国内同行业清洁生产先进水平。

    2.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类废气处理措施,确保各类废气稳定达标排放,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生产过程中废气无组织排放。项目使用涂料产品应满足《车辆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 24409-2020)、《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GB/T 38597-2020)和《涂料中挥发性有机物限量》(DB32/T 3500-2019)等要求。工艺废气颗粒物(烟粉尘、漆雾)以及RTO焚烧炉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2/4041-2021)表1有组织排放标准及表3单位边界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工艺过程排放的二甲苯、苯系物以及总挥发性有机物等执行江苏省《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2/2862-2016);厂区污水处理站氨、硫化氢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标准;烘干炉天然气燃烧废气执行《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2/3728-2019);脱脂热水锅炉燃烧废气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其中氮氧化物执行50毫克每立方米要求;厂区内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应符合《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表A.1规定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项目新增33根排气筒。

    3.按“清污分流、雨污分流、一水多用、分质处理”原则设计、建设项目给排水系统。生产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接管至江边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生活污水、初期雨水和清下水(循环水系统排水、锅炉排水)直接接管至江边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纯水制备产生的浓水全部回用不外排。

    4.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有效的减振、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并合理布局,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类标准。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要求。

    5.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危险废物应委托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规范处置,并按规定办理危险废物转移手续。厂内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应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及修改单等文件规定要求,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6.做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分区防渗要求,涂装车间、污水处理站、化学品库、危废暂存库、事故应急池和污水收集管沟管线等处采取重点防渗措施,制定土壤、地下水跟踪监测计划。

    7.强化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有效防范环境风险。采取切实可行的工程控制和管理措施,建设泄漏化学品、事故水收集、导流、拦截措施,规范建设初期雨水收集池、雨排口闸控等应急防范设施,充足配备提升泵、应急电源等设备,建设足够容量的事故应急池,原则上事故水自流进入应急池,确保不进入外环境。建立健全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制度并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建立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制度,明确隐患排查内容、方式和频次,明确环境应急处置人员配备数量、环境应急装备物资的种类数量,以及环境应急培训、演练的内容、频次和台账要求。在项目投入生产前,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备案工作。

   8.按要求规范设置排污口和标志,并按污染源自动控制相关管理要求建设、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及其配套设施。按《报告书》提出的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实施日常环境管理与监测,监测结果及相关资料备查。

    9.你公司应对污水处理、粉尘治理、焚烧装置等环境治理设施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理,健全内部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和管理责任制度,严格依据标准规范建设环境治理设施,确保环境治理设施安全、稳定、有效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