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14000650/2021-12246 组配分类:太湖水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太湖处 发文日期:2021-11-08
名 称:费志良二级巡视员赴无锡、常州等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地调研 文件编号:
内容摘要: 时 效:

费志良二级巡视员赴无锡、常州等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充分履行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职责,1019—21日,省生态环境厅费志良二级巡视员赴无锡、常州等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重点查看了饮用水保供、蓝藻打捞处置、滆湖环境整治、太湖生态清淤、生态农业建设、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措施落实情况。太湖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019日调研组赴无锡现场查看沙渚水源地、南泉水厂、贡湖湾湿地、张桥港深井控藻平台、许仙港藻水分离站等,听取了无锡市经开区蓝藻打捞处置工作汇报,并在省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前线指挥部召开座谈会,与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进行座谈,交流了太湖应急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1020日上午,调研组赴常州市调研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在现场考察完武进嬉乐湾生态农业园后,费志良二级巡视员对农业示范园利用传统农业精华和现代科技成果,通过人工设计生态工程,协调发展与环境之间、资源利用与保护之间的矛盾,形成生态上与经济上两个良性循环,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的统一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赞扬,希望园区继续努力,建成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园。

1020日下午调研组赴宜兴市高塍镇滆湖沿岸开展现场调研,调研组查看了高塍镇滆湖沿岸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乘船入湖查看了滆湖湖体清淤和水质情况,并听取了“十四五”滆湖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费志良二级巡视员对整治工作及规划进行了肯定,并现场强调:“滆湖位于太湖上游,是苏南地区仅次于太湖的第二大淡水湖,宜兴市一定要把滆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宜兴‘一圈一带一区’水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一极,作为太湖治理的重要内容,作为为人民群众打造优美水生态环境的实事工程,抓实、抓深、抓细,确保整治成效。”

1021日,调研组首先赴宜兴市丁蜀镇八房港和定跨港查看了藻水分离站及深井控藻工程和太湖生态清淤二期工程,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藻水分离站和深井控藻工程运维管理,加快推进太湖生态清淤二期工程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在周铁镇太湖边,调研组细致查看了位于周铁镇的太湖蓝藻和淤泥资源利用项目,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运行和未来发展的情况报告。费志良二级巡视员着重了解了蓝藻和淤泥资源利用的工艺和途径,并对围绕该项目进一步打造环太湖废弃有机物处置利用示范点提出了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