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环境人才交流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2浏览次数:

今年我省与福冈县结好30周年,为巩固两省县在生态环境领域交往成果,10月13日至19日,2022年度日本福冈县国际环境人才研修“废弃物处理与循环利用交流研讨班” 以线上方式顺利举办。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全省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省内高校及环保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在为期5天的课程研修期间,省生态环境厅有关专家就我省固体废物管理与污染防治现状、废弃物处理及再生能源设备废弃后回收利用情况进行了分享介绍。日本福冈县环境部、日本环境卫生中心、九州产业大学及部分日本固废处置企业的专家,通过线上授课及在线考察等形式,介绍了日本政府和企业在废弃物规范处理方面的经验举措、在推动构建循环型社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用案例分享了飞灰、再生能源设备废弃后处置及推动循环型社会发展的做法。研修期间,学员积极提问、参与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江苏省与日本福冈县通过团组互访、专业培训、企业对接等形式,开展了21年环保交流与合作。特别是2006年至今,日本福冈县连续17年组织举办线上或线下国际环境人才研修,我省生态环境系统累计有88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