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围绕“凝聚力”和“生态分母”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15:22浏览次数: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统一部署,11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宣传教育处、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全体同志参加。

尹荣尧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生态环保系统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尹荣尧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厅党组工作部署,立足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贡献。

尹荣尧要求,重点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宣传教育引导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治污攻坚的“凝聚力”。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讲务实管用的、说群众爱听的”,不断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社会力量,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把好思想这个源头中的源头,做好宣传这个重点中的重点,抓好教育这个根本中的根本。二是在自然生态保护上下功夫,切实做大生态保护“分母”。要深刻认识自然生态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推动治污减排与生态增容并举、生态保护监督与污染防治监督并重,系统整体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要严格抓好生态空间保护监管,积极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加快推进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探索开展“生态岛”试验区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