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给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8 14:36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良宝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赶考路上交出“美丽江苏”优异答卷》为题,给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契合形势的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处室、本单位的工作任务,研究细化思路举措,躬身实干、勇毅拼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潘良宝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江苏实际,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他认为,精研深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必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取得最重大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的引领地位,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三个务必”的思想内涵与历史意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潘良宝在讲党课过程中,枚举数据实例,讲述了过去十年间,江苏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实现从严重透支到明显好转的历史性转变;深入分析了江苏省情,强调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付出艰苦努力;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提升对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

潘良宝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牵住“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这个牛鼻子,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动态更新调整机制,加强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联动管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敢为善为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更大力度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用好用足“厅市会商、提前介入、专班服务、绿色通道”四项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效的创新举措赋能高水平环境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反面案例教育;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能力;坚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大力弘扬“团结向善、勇毅向上”文化内核和修为引导;锚定全年目标,既做好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争取最好结果,又着眼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党员干部一起聆听党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党课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答卷意识驰而不息、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拼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