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孙立新赴扬州市督导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1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孙立新赴扬州市,就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化工园区环境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孙立新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了扬州化工园区艾萨斯新型肥料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查看企业合成车间、复配车间及原料、危废贮存场所。检查发现,该企业生产工艺装备落后、环境管理粗放,车间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厂区地面雨污分流不到位,反应釜投料口、下料口等部位未落实废气收集处理措施,VOCs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滤渣等危废露天堆放,未按要求规范贮存。孙立新要求园区及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对企业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清查,从源头治理、转型升级入手,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完善污染防治措施,规范内部环境管理,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

随后,孙立新一行查看了园区固体废物安全填埋、污水集中处理、生态安全缓冲区、监测监控平台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抽查了江苏优士化学草甘膦生产装置废水、废气收集处理情况,在听取园区管理机构关于产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的汇报后,孙立新肯定了扬州化工园区努力打造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绿色化工园区的目标定位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指出,园区在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把环境质量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战略核心目标,以污染减排为重要抓手,用好清洁生产、限值限量管理等政策工具,坚守生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园区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为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孙立新先后查看了仪征化纤公司生活垃圾填埋坑处置、长江江滩范围内扬子江大酒店拆除复绿和岸线清理整治、宏威船舶废水违规排放问题整改、混凝土生产企业环境问题整治、仪征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工程等现场,就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在仪征化纤公司生活垃圾填埋坑现场,孙立新详细了解了填埋区现场管控措施和后续处置方案,要求仪征市和相关责任主体要立足于彻底解决问题,对处置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从技术、制度层面落实管控措施,规范开展土壤和地下水监测,严控风险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针对宏威船舶涂装、焊接工段存在的装备水平低下、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孙立新要求仪征市督促企业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举一反三对沿江船舶修造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提升行业工艺装备和污染防治水平。

扬州天业混凝土公司因粉尘、噪声污染扰民问题被群众举报,孙立新在查看企业生产现场后,严肃指出整改工作未达到应有效果,企业仍存在物料露天堆放、厂区雨污不分等问题,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执法监管,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彻底解决污染扰民问题,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省生态环境厅驻扬州市环境监察专员,扬州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厅第一专员办相关人员参加督导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