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新一轮太湖治理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费志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15:17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统一部署,厅二级巡视员费志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厅太湖水污染防治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费志良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等方面,从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联系实际、强化担当作为三个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费志良强调,厅太湖水污染防治处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提高工作站位、优化行动方案,严守太湖安全供水底线,消除生态安全风险,确保实现“两保两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一轮太湖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作出贡献。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全体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党中央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二是深入指导实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一轮太湖治理工作。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国家《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和《江苏省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2021-2035年)》已经印发。全体同志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太湖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瞄准新目标新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团结一致向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分级分类推进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五水关系,推动流域生态环境联保共治。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两保两提”水平。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既波澜壮阔,又使命光荣,必须不断深入开展,砥砺前行。在新一轮太湖治理中,国家首次提出了太湖3个方面的功能定位,对太湖治理工作的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不断提高太湖水污染防治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