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例再生水水权交易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2-12-02 17:25浏览次数:

污水处理厂尾水再处理后用于纺织印染企业

江苏泗阳海峡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环保)近日将60万立方米的再生水水量指标有偿转让给泗阳红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多方见证下,双方正式签订了水权交易合同。

这是泗阳县在中国水权交易所交易平台完成的江苏省首例再生水水权交易,标志着水权交易新模式在泗阳成功落地。

近年来,泗阳县深入贯彻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考虑到经济开发区纺织型企业居多,用水标准较高、需水量较大,结合工程投资、运行成本和后期管理,海峡环保以BOT模式投资建设工业供水厂,总投资约3000万元。

这一供水厂的水源全部来自城东污水处理厂一期生产达标排放的尾水,来水经供水厂再处理后达到《纺织染整工业回用水水质标准》(FZ/T01107-2011)要求后,恒压供水,经再生水水权交易有偿转让给经济开发区内的纺织印染企业。

泗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水权交易制度是破解当地经济发展受水资源约束的重要手段。通过水权交易,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当地政府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水权交易,同时规范交易行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