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2年第二期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教育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1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厅“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方案落地,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及派出机构开展2022年第二期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教育视频培训。厅一级巡视员于红霞出席培训活动,厅二级巡视员、法规标准与科技处处长杨新芝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腊生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鲜明特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构成和核心要义、在法治江苏建设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在法治江苏建设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做好的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产生过程、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

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管理六级王蔚从生态文明教育基本内涵、环境教育的发展历程、省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环境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国内外环境教育立法实践、省生态文明教育立法六个方面强调了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性,对全国首部以生态文明教育命名的地方立法——《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省司法厅备案审查处副处长范富强介绍了《江苏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内容,通过对比新旧规章的十大变化、讲解行政规范性文件实例等方式,详细具体的介绍了如何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环资法庭庭长陈迎结合生态环境案件审判实务,从司法审判的角度详细讲授了行政处罚法的适用和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容易产生的问题。

本次培训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建设重点问题,学习生态环境案件实例,对参训人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为依法行政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障与服务。

培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和有关部门及学校的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派出机构、厅机关大院外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设立分会场参加培训,参训人数120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