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应用和联动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11:33浏览次数:

 21.png 

为深入推进“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实施和落地应用,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省级相关部门座谈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相关处室、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介绍了2021年江苏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作成效和2022年工作计划及重点任务,就《江苏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管理办法(初稿)》的编制背景、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征求与会代表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积极支持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应用和联动管理工作,分别结合部门职能分工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江苏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管理办法(初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为建立完善江苏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和启发,进一步完善了省级部门间密切合作的协同联动机制,为深入推进“三线一单”跟踪评估、更新调整和实施应用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强与各厅局联动,共同推进江苏省“三线一单”工作,围绕管理制度完善、管理平台优化升级、沿海三市标杆区建设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落实,充分发挥“三线一单”在促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等方面的底线约束和决策支撑作用,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