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全省环境应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09:44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宣传贯彻《关于加强全省环境应急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环境应急重点工作,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3月9日下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环境应急工作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2021年全省环境应急纪实片;通报厅主要领导对环境应急工作有关批示,从做好应急响应和调查处理、推进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加强生态环境应急队伍能力等3方面解读2022年全省环境应急工作要点;从出台背景、形势分析、出台过程、内容解读、下一步安排等5方面解读《关于加强全省环境应急工作的意见》;并就《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专项活动方案》及涉水企业事故排放和应急处置设施专项督查整治隐患问题整改闭环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年度各项环境应急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省环境应急工作的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进一步健全环境应急组织体系,完善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强化环境应急响应体系,推动本地区环境应急能力持续提升,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环境应急中心全体人员,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其派出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全体环境应急人员5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