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创佳绩 花开并蒂 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部喜获两枚“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8浏览次数:

近日,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部,即“国家环境保护地表水环境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重点实验室”和“胡冠九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主要依托部门,迎来重大喜讯——骨干成员杨雪、王骏飞同时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888.png

杨雪和王骏飞作为分析部技术骨干,多年来获得国家环境监测上岗证百余项,出具监测数据十余万;多次参与环境执法监测,积极奋战在应急监测工作第一线;不断钻研科技破解难题,在生态环境前沿发挥关键作用;不断践行党员理想信念,把“精准求实”融入每项工作任务。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两人先后获得“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及“江苏省十佳监测能手”等称号。

每一项技术,每一份数据,都诠释着生态环境监测人坚定不移的理念和对生态文明的坚守。被问及对监测工作的感悟和心得时,王骏飞和杨雪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不仅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进行实验操作,还需要面对技术难点和困难的时候,学会思考判断,抽丝剥茧,理清该如何优化分析条件,如何确定污染物种类,知其一,更要知其二,既要活学活用,又要实事求是”。正因为在工作当中,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在2019和2021年两次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中,他们两次被选拔参赛,并在与全省上百支强队、上千名技术人员角逐中脱颖而出,先后勇夺个人第一名,并两次为团体博得第一名的佳绩。

杨雪和王骏飞既是分析部的佼佼者也是工作室成员的缩影。在劳模胡冠九带领下,劳模工作室已逐步成长为一支国内一流的技术队伍,在环境执法监测、应急监测、国家专项监测及科研工作中传承劳模精神,陆续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省级示范性劳模工作室”。此外,工作室科研成果受到了国内环境监测行业普遍认同和高度评价。近5年来承担并完成国家级、市级课题近30项,在研课题14项,其中7项国家标准已正式发布;荣获各级科研奖励6项;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13项,参与编写专著5部;服务社会项目18项,创造效益逾千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