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降水过程污染强度通报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9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对汛期污染强度通报考核要求,部署做好今年汛期水质保障工作,确保汛期水质不出现大的波动。5月7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降水过程污染强度通报部署视频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777.jpg

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首先通报了全省1-4月降水过程污染强度分析情况。

连云港市大浦闸、大板跳闸,淮安市戴楼衡阳3个国考断面负责人,盐城市通榆大桥、镇江市二号彭桥、何家大港闸3个省考断面负责人,以及连云港市、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666.jpg

秦亚东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汛期污染强度分析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汛期污染强度分析能够客观反映出监测断面汛期污染程度与水质目标之间的差距,能够精准判断相关断面所在地区环境基础设施薄弱、面源污染严重这一突出问题,工作十分重要、意义十分重大。全省上下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对汛期污染强度考核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做好汛期水质保障工作,不断推动水质持续稳定和提质增优,确保全省汛期水质不出现大的波动。

二要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汛期水质保障工作。一是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工业企业、泵站涵闸、环境基础设施、种植养殖尾水的管控,全面减轻降水过程对断面水质的冲击。二是认真抓好《江苏省“十四五”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落实,扎实推进年度重点治污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力推动农田排灌系统、池塘养殖尾水生态化改造项目实施,做到早动工,早落地,早见效。四是扎实推进全省排涝泵站拦蓄污水整治、全省挥发酚污染整治等专项行动。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汛期水质保障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对汛期水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开展降水过程污染强度分析工作的研究,经常性地会商汛期水质保障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部门联动,生态环境、气象、水利、住房和城乡建设、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联动会商,实现雨情、水情、汛情、水质等信息共享,共同做好地表水水质保障工作。三是定期公布国省考断面降水过程污染强度的排名,并对重点地区突出问题实施清单管理、跟踪督办。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生态环境监测处、第一专员办、第五专员办主要负责人、驻南京市环境监察专员、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第二专员办、第三专员办、第四专员办主要负责人、驻设区市环境监察专员、驻市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设区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县级断面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