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青廉”底色 以青春之我接续奋斗环境监测事业

发布时间:2022-05-19 07:25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恰逢南通市第15个“5·10”思廉日,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以“青春路、廉同行,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青春倡廉文化活动,引导中心青年干部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以青春之豪情自觉担当履责,成为接续奋斗环境监测事业的先锋力量。

学廉·方向已定: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活动中,广大青年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现场盛况直播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集体参观南通清源文化广场江海清廉楷模的光辉事迹。大家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感受到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更加明确新时代环境监测战线新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职责,进一步激发了以青春之我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激情和斗志。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目光所致,皆为奋斗。生态环境监测青年高举信仰旗帜,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长征路上矢志不渝、坚定不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行。围绕生态环境监测大局,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奋斗精神印刻在青春逐梦的脚步中。

jj8.jpg

jj9.jpg

诉廉·饱含深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一想到不忘本,来自人民莫做恶;第二想到党培养,无党岂能有所做?……”活动现场,广大青年干部以深情的诗歌朗诵《七古·手莫伸》表达了坚定信仰、红心向党、清正廉洁、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要把志存高远作为“青年守清廉”的起点,始终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底气,并响亮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踏实走好青春路,扣好廉洁监测第一粒扣子”大讨论环节,监测青年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畅谈以青年力量传承廉洁文化,以青春担当构筑美好未来的思考:

“与企业打交道时,亮出执法证,那金灿灿的国徽就会提醒我,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严于律己,勤勉工作……”,现场监测人员如是说。

“我的岗位是检验分析,每天扎根在实验室,和样品仪器打交道,数据的真准全就是不可逾越的廉洁底线……”,实验分析人员如是说。

jj1.jpg

jj2.jpg

行廉·果敢坚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沐浴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春风里,生态环境监测青年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进程中,将青春的理想与激情酣畅挥洒,将不懈的奋斗与创造付诸实践。

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年轻的生态环境监测志愿者负重前行,扎根基层,化身勇敢逆行的“大白”、坚定执着的“小蓝”和奔波忙碌的“红马甲”,以睿智、坚毅、勇敢、热情奋战在抗疫一线,让城市重燃最美的人间烟火。

jj3.jpg

jj4.jpg

看,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监测青年牢记“国之大者”,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他们是身先士卒的“党员先锋队”,是一往无前的“青年突击队”,活跃在大气攻坚的一线,奉献在断面溯源的前沿,奋斗在生态观测的现场,拼搏在应急监测的战场,他们以青春韶华主动担当,为守护天蓝、水清、土净的美丽家园不懈努力。

jj5.jpg

jj6.png

这就是新生代的生态环境青年,他们发出清廉之声,立下清廉之志,签下清廉之诺,树立清廉榜样;他们以高度忠诚的政治自觉和扬鞭奋蹄的踏实行动,接续传承新的时代使命,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豪情满怀高唱奋斗凯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