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2-05-19 07:35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按入党日期过一个意义重大的“政治生日”,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并为12名上半年入党的党员送上精心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由支部书记领誓,参会党员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s1.png

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深怀感恩之心。感恩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参会党员的籍贯都来自不同的省市,出生的时间都在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国家发展蒸蒸日上,生活上“赶上了好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我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工作上“赶上了好时代”。二是心怀感谢之情。感谢身处这样一个干事创业的时代,只要辛勤付出、认真做事,就能有所收获;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近2年间,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积极主动为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上赢得肯定,选派到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跟班学习的青年收获良多;感谢党的组织领导和选人用人体制机制,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提供了平台。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也将加强在职人员考评管理,让能干者有位有为,实现自身价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树牢感奋之志。身处这样一个值得我们倾力付出的好时代,要明大势、立大志、干成事。从全省生态文明事业发展看,“十四五”期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的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未来有所作为的天地更加广阔;从实现个人价值看,目前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只要大家在个人成长区脚踏实地工作,让自身工作本领和业务素质强起来,就能在奋斗的新时代实现自我价值;从中心平台的价值看,要在生态环境科研、技术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珍惜好、利用好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平台,为个人成长奠基、职业发展铺路,也为中心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后劲。

s2.png

中心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文章《作风建设与历史周期率—“癸酉之变”与嘉庆帝的反思》,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肩负使命责任,并用“四心”与参会党员共勉:公心是成事之基,用心是成事之要,细心是成事之本,虚心是成事之力。干成事业要依靠集体的力量,工作中要强化大局观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不邀功求荣,兢兢业业做好工作,更加坚决扛起服务环境管理、助力治污攻坚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