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华赴吴江区开展调研帮扶

发布时间:2022-05-25 10:52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王玉华赴苏州市吴江区开展调研帮扶,实地查看国考断面预警交办问题整改进展及重点行业产业集群整治成效,主持召开督查帮扶座谈会,提出“两高三快一进位”建议,要求吴江区系统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效化解环境风险隐患,持续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厅第二专员办、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

801.png

王玉华带队督查平望新运河大桥断面环境风险隐患整改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精准制定整治方案,加大对支流支浜、重点企业的排查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消除环境隐患,确保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802.jpg

调研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吴江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纺织涂层行业污染治理情况。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低效收集、应付治理”问题,王玉华要求,要着力提升企业污染治理水平和治理效率,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更加精准科学,系统推进重点行业产业集群整治,有效减低污染排放,提升环境质量。

803.png

王玉华在吴江区召开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吴江区要着眼特殊的生态区位和重要的战略定位,坚持系统治理,突出“两高三快一进位”,即目标定位要高、整治标准要高、问题整改要快、方案制订要快、工作推进要快、进位第一方阵。重点抓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底线、系统性行业性问题整治、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环境风险隐患化解”等四方面工作,确保年内整出成效。通过更高标准和更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打造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高地,争创具有吴江特色的生态环境保护样板。

804.jpg

吴江区区长王国荣表示,此次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调研帮扶活动意义重大,对省生态环境厅给予吴江的关心帮扶和深切期盼表示感谢,并从思想认识、工作机制等方面剖析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吴江区将认真对照帮扶要求,制订系统方案,务实整改措施,确保整出成效,以快行动、真行动切实回应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