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6:20浏览次数:

4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采取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关内容,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精神,重点围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仰信念。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专题研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

要在知行合一中强化使命担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应对气候变化等,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水污染防治“主动仗”和太湖治理“巩固提升仗”,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确保全系统“零感染”,做到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高质量制订落实整改方案,严肃认真贯彻、不折不扣执行,做好问题督办、整改、销号等各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要在主动作为中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深化“金环”对话机制,办好“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打造服务外企“绿桥”品牌。高标准实施好《江苏省“十四五”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用好水污染物平衡核算成果,切实提升环境基础能力。充分发挥数字化在执法、监测、监控等生态环境管理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