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机关举行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2 15:49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按照厅机关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6月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在机关大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逃生疏散和火灾扑救演练。厅机关各处室(局)、驻宁直属单位约80余人参加演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出席演练并作总结讲话。

801.jpg

演练开始前,由第三方培训机构对参演人员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按照流程安排,分别进行了楼层人员快速疏散、干粉灭火器操作等演练项目,确保在突发火灾事件中能够快速反应、紧密配合,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期。演练结束后,两位消防安全专家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提升人防、物防和技防能力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秦亚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厅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切实做到熟知安全规定、严守安全规定,强化各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四不放过”。

秦亚东强调,要尤其重视重要节日、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的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等保障工作,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0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