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行业协会及标杆企业清洁生产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0浏览次数:

为有力有效服务企业高水平清洁生产,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6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行业协会及标杆企业清洁生产专题座谈会,邀请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江苏省纺织行业协会、江苏省表面工程协会以及各行业标杆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清洁生产”开展研讨。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于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法规标准与科技处、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企业清洁生产实施情况等内容开展了热烈地交流讨论。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均表示通过清洁生产改造有效提升了企业生态环保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但部分企业反应在推进清洁生产过程中存在清洁生产先进技术仍较欠缺、推动工艺过程清洁生产改造存在环评总量审批制度障碍、政府对企业清洁生产资金政策激励机制有待健全等问题,希望生态环境部门在清洁生产技术供给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扶,在激励政策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于红霞对下一阶段清洁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行业协会和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对清洁生产的重视程度,切实扛起做好清洁生产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协调联动,建议行业协会要积极参与并指导企业清洁生产工作,强化相关政策要求宣贯,提升先进清洁生产技术工艺供给能力,充分做好企业和管理部门间的纽带作用;三是要强化企业主体意识,充分发挥标杆企业“排头兵”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厅法规标准与科技处、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在清洁生产政策、技术工艺以及激励政策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在政策制订和落实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企业,精准助企纾困,发挥清洁生产“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污降碳、提质增效”作用,促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助力“美丽江苏”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