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生态环境难题 助推高质量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与南通市开展新一轮厅市会商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1浏览次数:

6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与南通市委、市政府在南京举行厅市会商会议。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省环保集团董事长方斌斌出席会议。

会上,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介绍了上一轮厅市会商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以及南通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展情况,围绕更好实现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提出请求协调支持的若干事项。

自2020年开展首次厅市会商以来,双方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务实沟通合作,推动南通市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2021年,南通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成效显著,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成效明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今年以来(截至6月20日),南通市PM2.5浓度31.0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79.5%,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1—5月,国考、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分别为93.8%和96.4%,均达考核要求。

“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是底线,污染物排放总量区域平衡是基础”,针对南通市提请协调支持的事项,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当场逐一回应,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王天琦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对南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通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工作决心大力度大,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生态环境管理走在前列。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和南通市委、市政府一起努力,助推南通成为全省环境质量改善的标杆典范、突出问题整改的先进表率、基础设施建设的示范样板以及环境经济政策的创新模范。

王晖感谢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南通市高质量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南通市委、市政府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下一步将发挥好厅市会商平台作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南通贡献。

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姜沁洋,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厅综合处、自然处、大气处、环评处、宣教处、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