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树清风正气 合力攻坚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3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镇江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和镇江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树清风正气 合力攻坚护绿水青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ZJ1.jpg

按照活动安排,双方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通过构建党建共建共促共享模式,推动区域统筹、双方联动、领域融合,扩大党建“朋友圈”,通过互学互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接下来,由镇江市委党校张雯副教授讲授《牢记初心使命 严守党的纪律》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深刻领会和体悟从严治党历史逻辑,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ZJ2.jpg

随后,党员们来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严明纪律、管党治党”“党纪国法、不可逾矩”“铁窗醒悟、追悔莫及”“拒腐防变、崇廉尚洁”“清风润廉、正风护航”五个主题展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所取得的成就。在党性教育馆,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永恒主题”“优良传统”“红色记忆”“精神谱系”“时代传承”“实践要求”六个主展厅的内容讲解,沿着时间的脉络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昔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学习先进典型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ZJ3.jpg

最后,党员们来到江中生态岛—世业洲永茂圩村农家小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世业洲之路”。当日的点滴都通过照片展现出来:老党员崔荣海握着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您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坚定地回答,“绝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正是在这次调研中,我们党在历史上第一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党员们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勠力同心投身治污攻坚,推动镇江绿色发展。

通过这次党建共建活动,镇江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和镇江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支部打造了“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优势资源互享、推动携手共进”的党建合作平台,开创了“党建引领、业务融合、能力提升、服务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以党建联盟凝聚合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