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10:3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50项重点检查内容、市100个检查要点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会同企业共同提升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水平,7月7日,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宣讲会。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明事在会上围绕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向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系统职工、危废集中处置企业和部分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宣讲。

LYG111.jpg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履行安全责任放到政治高度,始终绷紧做好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这根弦,把做好安全和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增强安全意识作为核心要求,强化源头预防,注重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要把抓实安全工作当成使命任务,增强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担安全工作职责,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强化部门和企业配合推进。

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还存在环境安全意识不够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环保设施改造风险依然存在、辐射安全风险防范形势严峻、环境舆情应对能力有待加强、部门联动监管仍存盲区等问题。要坚守安全底线,从加强风险隐患源头管控、加大环境安全监管力度、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着力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等方面常态化做好环境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清自身是决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关键少数”,自身责任落实与否关系到企业的长远发展,关系到员工的生命安全。要深刻领会《安全生产法》等明确的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发挥关键作用,真正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特殊时期要担起特殊责任。企业要重点做好危废贮存、转移和处置,做好环境应急预案编制、环境应急演练等生态安全工作。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和稳定工作,切实解决风险隐患,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以稳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安全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