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酷暑砺精兵 省环境应急中心开展常态化实战拉练

发布时间:2022-07-15 17:08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省环境应急中心组织开展应急拉练,检验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能力。

中心值班员接报:“南京某企业成品润滑油仓库发生火灾,事故水冲击下游燕子矶饮用水源地,可能影响城北水厂取水。”接报后,所有在岗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赶往现场途中,调阅水源地环境应急预案,了解水厂相关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到达现场后,立即实地查看水源地取水口周边环境,利用无人机调查上游污染扩散状况。

YJ1.jpg 

YJ2.jpg

勘察现场后,组织企业代表、驰援应急处置队伍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拉练人员就态势研判、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提出想法与建议,集体研讨后形成正式处置方案,并有序落实方案任务。

YJ3.jpg

YJ4.jpg

YJ5.jpg

 

经过紧张有序响应与稳妥有效处置,污染团得到控制,避免了饮用水源地遭受污染,保证了水厂正常供水,圆满完成此次练兵任务。

拉练结束后,应急中心组织开展了复盘总结,举行了环境应急装备和技术授课培训,固化拉练成果,针对发现的短板弱项提出改进要求。

饮用水源地事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此类突发环境事件后果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省环境应急中心通过常态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