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强化能力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22-07-19 14:43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半年调度视频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为主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厅长尹荣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XJ1.jpg

会上,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进展和成效、下半年工作打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XJ2.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宣教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下半年,要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和阶段要求,突出“宣和教”主业,重点加强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活动。周密制订工作计划,加强与主流媒体联合联动,发挥好生态环境系统宣传矩阵作用,通过举办“新时代颂”美术摄影联展、“见证建设美丽长三角”主题采访等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讲好“江苏生态环保这十年”,大力宣传全省生态环保显著成就和生态环保铁军感人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加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推广力度。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理化研究阐释,举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用好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等平台,大力培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引导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三是推进《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落地落实。加大《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宣传解读力度,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订贯彻落实配套文件,针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社会化培训内容,推动面向学校、社会、家庭的全覆盖教育,不断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行动自觉。

四是加快构建完善生态环境治理社会行动体系。加强与新闻媒体交流,深化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加强与省级机关部门协作,共同讲好美丽江苏建设故事。主动搭建平台,大力培育引导生态环保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守护者、志愿者等典型示范作用,凝聚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合力。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宣教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能力素养,增强驾驭平台、产品制作、策划创意、调动资源、沟通应对、曝光震慑等关键能力;严格作风纪律要求,大力弘扬“团结向善、勇毅向上”的系统文化,为推动江苏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队伍保障。

全省生态环境宣教系统30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