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1 10:44浏览次数: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江苏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取得实效。7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南京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召开江苏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启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重点工作。国家联合研究管理办公室代表、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科技处处长於俊杰,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于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法规标准与科技处处长杨新芝主持。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沿江八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驻点工作组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是落实党中央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进《江苏省百园千镇万企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实施的重要抓手,是构建新时期服务型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模式,是科技支撑地方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会上,省联合研究中心总结江苏省长江驻点跟踪研究一期成果,介绍二期研究任务及计划安排;无锡、泰州两市生态环境局分享一期驻点管理经验及工作机制,并充分肯定驻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南京、苏州两市驻点工作组介绍一期工作成效和亮点,参与二期研究的6市驻点工作组分别汇报驻点市跟踪研究任务及进展。

宋永会对江苏省驻点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省级层面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组织强化成果集成,合作促进技术攻关。各驻点工作组要切实落实责任,积极配合省联合研究中心开展系列研究。他表示,国家长江中心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成果优势,为“十四五”期间江苏省长江大保护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於俊杰对江苏省长江驻点跟踪研究一期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二期驻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开展“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打通科技帮扶“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加强一期与二期工作的衔接,传承一期优秀经验做法,优化提升既有技术成果。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和统筹协调,省生态环境厅要落实省负总责的指挥角色,省联合研究中心要强化由点到面的技术集成与提升,驻点城市人民政府要加大保障支持力度,驻点工作组要聚焦各城市的具体问题,通过科学研究,推动问题解决,实现行政管理和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

于红霞对江苏省驻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驻点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各驻点工作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必选动作,并结合地方需求动态调整自选动作。要严格监督管理,省级层面强化统筹协调与调度,及时督导进度滞后和措施不力的工作组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同时,她要求各市工作组要高度重视研究数据获得的质量,对公开发表或以专报形式上报的对策建议,要与地方政府多沟通交流,使研究成果能够真正科学有效地支撑管理决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