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人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11:22浏览次数:

7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人事工作会议,总结垂改以来全系统干部人事工作,分析当前干部队伍建设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干部人事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对获得 “江苏省五好家庭”“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最美家庭”的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南京、南通、连云港三个市局以及省环境监测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人1.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生态环境部关心指导下,厅党组带领全系统完成了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三项体制性变革,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机构职能、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体制改革和干部人事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取得这样的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结果,也是各地各部门关心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指出,总结全系统干部人事工作的宝贵经验,关键在于做到 “四个坚持”,坚持党管干部,狠抓政治建设;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制度建设;坚持科学选用,树立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厚爱,保护干部成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于当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加以解决。

人2.png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系统干部人事工作总体目标是: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各单位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干部人事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工作体系更加严密有序,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交流更加顺畅灵活,优秀年轻干部在各级领导班子中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活力更加彰显。围绕实现总体目标,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加快锻造“团结向善、勇毅向上”的系统文化内核,努力锤炼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构建全系统“1+3+13”干部人事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工作顶层设计,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创新,加大选人用人力度,提高选人用人质量。要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全面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严格规范干部队伍管理,着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新时代全省生态环保事业发展,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切实加强人才交流引进,充分释放人才创新活力,打造专业创新务实的现代化生态环保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干部人事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各级干部人事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秉持公道正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本领,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3.jpg

人4.jpg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各处室(局)、驻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南京市环境监察专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宁外专员办、驻市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宁外驻市环境监察专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