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私人订制”送上门 为企注入“绿动力”

发布时间:2022-07-05 16:56浏览次数:

“这是我们的环保管家和专家团队,今天来给你们上门服务了。”6月24日一大早,扬州联博药业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来了一波“环保医生”。烈日下,他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废水废气设施、固体废物贮存库等地,为企业全面开展环保“体检”,忙得热火朝天。这样贴心的环保一对一“私人订制”服务,正是扬州市邗江生态环境局惠企纾困“五个一”活动的第三项工作内容。专家“把脉问诊”、对症开出专属“药方”,企业“照方抓药”、政府监督实施,为企业增添“绿动力”,生产放心“加马力”。

91.jpg

送服务,他们是专业的!

管家、专家、行家齐上阵,现场“精准把脉”

“麻烦带我们到你们的废水、废气设施、生产车间、固体废物贮存库都分别看一下。”刚来到扬州联博药业有限公司,“环保医生”们就立即直奔现场。这些“环保医生”阵容专业又权威:扬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教授纪荣平;扬州市环境科学学会高级工程师恽立群;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保管家以及邗江生态环境局综合科、水科科室相关负责人,“管家、专家与行家”齐齐上阵,仔细为企业开展“体检”。

92.jpg

从物料仓库到生产车间再到固体废物仓库,从地下应急池到废气处理设施再到楼顶污水处理池……他们逐一排查。“主要检查企业环保设施有没有正常使用、标签标识有没有未+设置或设置错误、各设施有没有台账、有没有根据要求进行排放等等情况。”恽立群介绍,“要对企业做好彻底全面的排查,这样才能为后续‘开药方’打好基础。”

开“药方”,都是“私人订制”的!

为企增添“绿动力”,生产放心“加马力”

“我们还需要对企业的环评、排污许可证全面查看一下。”

“建议你们对照国家和全省现行污染防治设施规范性要求进行比对梳理,逐条过关。”

“企业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一个月排查一次,三个月检查一次,形成书面文件,要与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对接。”

93.jpg

排查结束后,纪荣平与恽立群就“初诊”结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汇报。“以前我们可以说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今天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专家,让我们对标准化排污有了更清晰的概念,我们心里更有底了!”联博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庆申连连表示。

“我们开展为期1个月的活动,专门针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9家药企进行‘点对点’的专项服务。”邗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明勇说,利用行业专家团队、环保管家机构、生态环境部门自身各业务科室的技术力量,释疑解惑。“面对面交流,就每家企业具体的环境问题和生产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企业的短板和弱项形成问题清单。”陈明勇介绍,充分掌握好各家企业情况后,再针对企业情况合力提出整治方案“药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邗江生态环境局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它8家药企也均开展了这样的“一对一”服务,环保管家们还将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环保专项、弱项进行全程指导。环保服务送上门,为企增添“绿动力”,生产放心“加马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