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波涛赴宿迁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5 10:37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俞波涛赴宿迁市开展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督导调研工作,与宿迁市分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要求宿迁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确保完成年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为进一步促进宿迁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8月8日至11日厅第三专员办宿迁环境监察室会同宿环境监测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大气督导调研。

俞1.jpg

走访调研询症结

在驻市环境监察专员的带领下宿迁环境监察室重点走访调研了宿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城市管理局、宿城区政府等单位,针对宿迁市大气环境治理重点、扬尘和臭氧管控、错峰生产等情况开展座谈交流,深入讨论了目前大气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产业结构布局、部门联动等难点堵点,要求面对问题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要科学、精准、依法,同时坚定攻坚决心,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俞2.png

监察宣贯促整改

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现场抽查了宿迁市道路重点工程、港口码头治理、臭氧管控治理等工作,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并向相关负责人强调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相关工作要求。

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面广、工程量大、施工工期长,经多次交办,扬尘污染问题依旧突出,污染防治水平常态化管理不到位,对邻近的宿迁学院大气国控站点空气质量产生较大影响。

俞3.jpg

夏季臭氧超标高发,宿迁环境监察室与宿城区一同分析臭氧管控工作,发现存在臭氧应急管控清单制订不科学,措施不明确;双庄汽车产业园内汽修店普遍存在调漆工段无废气收集处理装置等问题。

俞4.jpg

相关问题已要求立即依法依规处理,同时现场向相关负责人指出,近期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行动做好常态化管理。

宿迁环境监察室将进一步梳理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地方聚焦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统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VOCs综合治理,建立跨区域、跨部门协同联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源解析工作,加大执法处罚力度,营造执法高压态势。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