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场交流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0浏览次数:

8月1日至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南通市委党校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场交流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各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派出机构党建分管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各市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莅临指导现场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富章出席活动;南通市副市长、政府秘书长凌屹出席并作开班致辞。相关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市县工作处处长施文烽主持。

党员1.jpg

开班仪式

本次现场交流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重点聚焦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员2.jpg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场交流会

8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场交流会。会上,南通市生态环境局、驻南通市局纪检监察组、常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苏州环境监测中心等7家单位分别介绍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的经验做法。周富章从落实党建责任“硬任务”,推进日常监督“全覆盖”,下活监督执纪“一盘棋”,探索干部管理“新途径”,打造廉政文化“主阵地”等五个方面对7家单位的经验做法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7家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要注重实践检验,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探索成果;要扩大交流载体,推动探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切实增强新形势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共同开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实务培训、集中交流、座谈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邀请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建龙作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辅导;邀请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柴家鸿讲解了如何有效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邀请全国先进党组织江都水利枢纽原党建负责人夏炎介绍了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先进做法,“一支部一品牌一工作法”融合发展树品牌经验做法;全体参训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的足迹,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南通群英馆,通过现场教学,全方位了解张謇先生实业救国的艰辛历程和卓越贡献,领略张謇先生浓郁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座谈交流会、设区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座谈交流会和小组交流讨论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各市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紧紧围绕如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和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等问题深入交流、认真研讨,达到了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3.png

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交流会

党员4.png

设区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座谈交流会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纷纷表示,培训班日程安排紧凑、高效,从开班仪式到专题辅导,从经验交流到专家授课,从分组讨论到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动静结合、井然有序。尽管只有短短的几天,但课程设置有高度,培训内容有深度,知识点多、信息量大,南通、常州、苏州、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等7家单位的经验介绍亮点频现。回去以后要将“南通收获”传递给系统内所有基层党组织、所有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对标对表先进单位好经验好做法,找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党员5.jpg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