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优 全力冲刺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9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强力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提质增优。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和涉气执法工作情况,13个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硬要求,力争尽快实现空气质量“扳平”的目标,以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更实举措,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牢固树立攻坚必胜决心,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会议指出,要持续保持攻坚力度,推动科学有序深入减排。坚决实现精准减排,开展驻场实施,严厉打击各类机构造假。持续深化异地执法督查,优化执法督查方案,实施集中攻关。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措施,坚决推进深度减排,重点行业要全面执行深度减排目标。坚决强化污染物总量控制,各设区市要督促排放浓度偏高的企业对标找差开展深度治理。坚决压降面源污染,强化重点区域工地、道路等扬尘管控,对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的工地果断采取停工整改等措施。要充分展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团结向善、勇毅向上”的精神风貌,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必胜的决心成必成之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分管厅领导,厅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厅第一、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驻南京环境监察专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厅第二、第三、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宁外驻设区市环境监察专员,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