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26 02:34浏览次数:

共建生态文明学院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9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和南通市委主要负责人共同为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揭牌。省生态环境厅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南通市委、市政府领导,张謇企业家学院相关负责人;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及其派出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说,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对全省生态文明教育工作是有力的促进,必将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生态环境部门愿与南通市委、市政府一起,努力把生态文明学院建成国内权威、省内一流的生态文明教育培训基地和实践研究基地,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要切实把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办学的首要任务,切实把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作为办学的特色亮点,切实把传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作为办学的目的,面向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企业管理操作人员等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编制教材、安排课程,引导社会各界更好认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江苏”夯实社会基础。

南通市委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说,省生态环境厅一向关心支持南通发展,创造性建立了厅市会商工作机制,此次省生态环境厅与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建生态文明学院,是厅市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对助推南通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依托张謇企业家学院,高起点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教育平台和素质拓展基地,极大丰富了张謇企业家学院办学内涵。南通市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对照国家和省生态文明教育培训相关要求,深入推进重点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叫得响的生态文明教育培训“金字招牌”。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共建生态文明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建生态文明学院实施方案》等进行了研讨。

南通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南通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张謇企业家学院为依托,全面落实共建任务,推动生态环境应急实训演练基地、生态环境执法培训基地等项目建设,全力加快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建设运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南通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学院要以培训作支撑,建设为综合性的多用途基地;要构建系统的培训课程体系和优质的教学研究队伍,打造好常用的实训基地;要依托江苏首艘近海生态环境监测执法船,建设好以海洋为研究方向的实验基地。省生态环境厅将成立一个工作推进专班,配合南通市做好相关工作,制订下一步工作规划和计划,有条不紊抓好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