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专题部署全系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1:11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过专题会议形式对全系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紧迫感,逐一对照标准,深入开展“回头看”, 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查找盲区漏洞,紧盯问题不放,实现整改闭环,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的底线。

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障医疗废弃物处置设施正常运转,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将所属人员疫情防控考虑得再细一点、再实一些、再深一步,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审批、返岗销号等规定,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借调、第三方服务人员的统一管理,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要强化办公场所安全管理。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有效落实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消防、燃气、实验室、办公用房、特种设备、公务车辆等安全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做到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

要严守值班值守纪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信息报告,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出现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