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联合召开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省级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11:21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在南京联合召开会议,对南京高淳区、无锡宜兴市、徐州贾汪区、常州金坛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省级试点工程(以下简称“山水工程”)进行验收。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孙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现场指导,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林业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京市高淳区、无锡宜兴市、徐州市贾汪区、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分别汇报了山水工程重点任务完成资金执行完成情况、特色亮点等。与会代表对四个试点地区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前期调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情况,进行专业点评,形成验收意见。

会议指出,通过三年建设,四个试点地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生态保护修复投入,大力实施综合治理修复、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地整治与污染修复、矿山环境治理恢复等5大类59个工程项目,总投资59.6亿元(其中,省级财政安排12亿元),取得了显著成效,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为我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典型案例。特别是四个试点地区以山水工程实施带来的良好生态为依托,充分挖掘了生态优势中蕴含的“产业附加值”,构建以“生态+”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了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和有效转化。

会议强调,四个试点地区要充分认识实施山水工程的重大意义,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后期的运行管护,加快财政资金执行进度,完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落实长效管理,确保工程长期发挥应有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总结凝炼四个试点地区山水工程建设的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为我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强化品牌效应,争当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样板,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 “美丽江苏”的新篇章,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