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10:5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根据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三级联述联评联考”有关要求和2022年党建工作考评安排,2023年1月9日上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度机关及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会。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富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书记述职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抽取的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个方面,汇报了自己一年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梳理取得的成效,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周富章逐一点评了15名书记述职中的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指出了书记述职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其他37名书记采取书面方式述职,厅机关党委委员作为评委进行评分。

周富章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牢固树立“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坚持政治统领,在深化理论武装中凝心铸魂;着力夯实基础,在分类达标定级中强基固本;深化紧密融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争当先锋;强化严实作风,在构建文化内核中汇聚共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建设廉洁机关中正风肃纪。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展现了新面貌,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进步。同时,他也指出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位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加以解决。

周富章对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聚力打造“生态卫士”党建品牌,重点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抓基层争当模范,围绕中心深度融合,厚植文化内核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希望各位书记牢牢把握主题主线、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统筹谋划思路,采取有效举措,精准推动工作,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积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更实举措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