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生态保护修复专题审计

发布时间:2023-10-12 10:41浏览次数:

记者11日从省审计厅获悉,今年下半年,省审计厅结合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对13个市、县(市、区)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情况专题审计。 

此次专题审计,旨在摸清被审计地区生态质量及变化趋势,分析影响生态系统稳定性的因素,揭示突出的生态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推动提升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效能,形成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空间格局。此次专题审计督促被审计地区党政主要领导落实生态保护修复主体责任,重点关注4个方面内容:一是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空间管控区域制度体系建设、日常监测管控等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二是河道湖塘管护、造林绿化、城乡综合整治、水土流失防治等方面具体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并结合自然生态保护修复负面行为清单进行详细检查;三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实施本底调查、监测评估、执法检查等措施是否有序有效;四是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等相关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绩效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


(新华日报记者 王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