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2 10:46浏览次数:

为做好下半年对省林业局、省农垦集团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10月8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精准科学依法督察水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陈庆明作开班动员并介绍督察有关工作安排。

陈庆明在开班动员中强调,督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充分认识本次例行督察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督察工作重点,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督察责任担当,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要求。

培训期间,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央企督察的主要特点、做法与实践体会,省监测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生态破坏问题识别及核查的要点与技巧,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工作背景、目标及重点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主要内容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检查要点、自然保护地监管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江苏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措施和典型案例等情况。

本次培训共约50人参加,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单位)和各专员办,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环保集团等单位参加督察人员在省生态环境厅会议室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