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人大加强城建环资工作协作

发布时间:2023-10-13 14:46浏览次数:

10月10日至12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协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三省一市人大围绕2023年度城建环资领域协作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和特色经验进行沟通交流,就加强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协作联动提出意见建议,并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协作座谈会(上海)备忘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曲福田指出,生态绿色是长三角最鲜明的底色,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条线合作空间广阔。要推进立法协同走深走实,选准协同立法项目,完善立项、起草、审议、修改全过程协同保障机制,既保证在关键性内容上作出一致规范,也为各地在个性问题上留出空间;推进监督联动精准精细,将当前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情况作为联动监督重点,督促各地政府同向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区域融合;推进代表互动多样多元,常态化互相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履职活动,围绕共同关心的议题组织开展双边多边调研视察,共同提出议案建议。

 (新华日报 邱云昌 陈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