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为鉴专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10:41浏览次数:

11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为鉴专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深刻汲取教训,强化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厅党组书记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蒋巍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孙军就有关工作提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富章主持会议。省委第六巡视组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相关案件的严肃查处,体现了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彰显了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和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主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从身边案例中受到触动警醒,自觉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防线,树牢生态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履职担当,紧锁责任链条,以高度的政治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切实提升教育质效、夯实思想基础,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注重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狠抓理想信念教育,狠抓党风廉政教育,狠抓典型专题教育,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及时纠正无知无畏的错误思想,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严守纪律底线。要强化源头管控、扎紧制度笼子,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推动监督执纪问责走深走实。厅党组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会议从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必须做到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始终牢记纪律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必须坚持挺纪于前绝不逾矩;始终牢记清廉自守是立身履职的根本基石,必须自觉守好底线筑牢防线三个方面,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全体干部,176号院内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其他重要岗位人员,第一、第五专员办全体人员,驻南京、扬州、泰州环境监察专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其派出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宁外其他驻市环境监察专员,第二、第三、第四专员办全体人员,176号院外其他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