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长江水污染治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2 09:55浏览次数:

11月21日,长江水污染治理专题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伟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推动长江江苏段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但成效还需进一步巩固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长江水污染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确保实现水质持续改善的目标。要全面排查水质波动原因,紧盯总磷总氮、特征污染物和水生态问题,从断面向上游溯源,精准实施治理。要持续加强对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的监管,运用好化工整治成果,开展化工危废专项检查,严防环境风险。要加快推进城乡面源污染治理,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狠抓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推动面上治理提升。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查处推进不力、表面整改等问题,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长江江苏段水质持续改善。

(新华日报记者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