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推动太湖治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 15:17浏览次数:

在省委第六巡视组指导下,根据《省委第六巡视组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推动太湖治理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方案》要求,11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推动太湖治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动员会。厅党组巡察组组长、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孙立新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处以上干部(含四级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第六巡视组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开展巡视巡察联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太湖治理的监督再监督,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悟深悟透、准确把握。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高度把握推动太湖治理联动巡察新内涵。充分认清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就是“国之大者”,把推动太湖治理联动巡察的地位作用,提高到战略性、全局性高度思考;把推动太湖治理联动巡察的定位要求,上升到政治性、人民性层面监督;把太湖治理联动巡察的目标任务,贯穿到全方位、一体化推进,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强化问题导向,从开展新一轮太湖治理新目标把握推动太湖治理联动巡察新作为。紧紧围绕《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方案》目标任务,立足自身职责,系统化梳理、具体化监督、精准化定位,着力在发现问题、找准对策、推动整改上下功夫,切实做到问题发现准、原因分析透、推动巡察实。通过业务监督的精准性来体现政治监督的精准性。要强化整体联动,从一体贯通监督再监督新成效把握推动太湖治理联动巡察新要求。坚决勇挑重担,精细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巡察,主动担起巡察主体责任。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全局思维和主动作为的意识,深刻自我剖析,主动深入自查,加强工作配合,如实反映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整改。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向省委巡视组请示汇报,做到同步发力、同题共答。

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一致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安排,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全力抓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