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强基提能”三年行动计划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17:26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强基提能”三年行动计划专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蒋巍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核心任务,是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坚决扛起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形势,全面推动“强基提能”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履职尽责,推动生态环境安全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环境应急机构建设、人员能力、物资保障水平、响应联动能力等方面持续提升,守底线能力明显增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生态环境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美丽江苏建设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生态环境安全作为一项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性工作,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源头防控机制、隐患排查机制,以更加完备的管理体制强化风险防控基础;作为一项必须时时抓在手上的经常性工作,实现制度化管理、智能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以更加健全的应急体系强化应急处突基础;作为一项特别能检验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提升快速化应急监测能力、科学化应急处置能力、一体化应急保障能力,以现代化标准推动提升应急安全保障能力;作为一项重在作风、重在纪律的关键性工作,强化作风保障、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考核评估,以铁军标准推动提升应急队伍战斗能力。

会议对“强基提能”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解读,并对具体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会上,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泰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石化分别作交流发言,苏州市、淮安市生态环境局作书面交流

在宁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相关处室(局)和在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南京市环境监察专员,省环境应急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所属派出机构中层以上干部;第二、第三、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以及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宁外各驻市环境监察专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县(市、区)政府和化工园区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