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签署“警环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联勤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8 16:16浏览次数:

1125日,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在南京正式签署《警环合作框架协议》,并联合成立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联勤中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和省公安厅副厅长陈红淦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密切协作,联手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也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警环合作框架协议》从情报研判、行动指挥、科技支撑、应急响应、法治建设、人才培养6方面16项重点,明确了未来12年,全省公安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全面对接、深度融合的具体要求。

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以数字化赋能现代化执法体系建设,以一体化构建制度性创新模式,为全国创造可借鉴、可复制的省域范例,在更高层级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更广领域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红淦表示,公安机关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联勤中心作为警种合成作战、部门联动共治的新阵地,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公安高质量发展、加快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新引擎,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由行刑衔接向行刑共治转变。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表示,此次签约和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联勤中心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继两厅“2+N”重大案件联合调查处理机制建立以来,又一次意义非凡的合作,标志着江苏省警环合作将进一步全面拓展、深度融合,打造警环联合执法新模式,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做示范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钱江、英剑波,省公安厅食药环、交警、大数据、网安、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固体、科技、监测、监控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