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组赴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11-03 10:25浏览次数:

近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闵坤斌一行5人,赴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暨信访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陆卫东会见了督查组,并进行了工作交流;英剑波副厅长和信访办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督查。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接待大厅和信访投诉受理中心建设情况,观看了省生态环境信访举报系统及移动调执APP功能演示,查阅了近三年信访工作台账资料,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对省生态环境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结合系统实际深入开展信访源头治理和重复信访问题攻坚,以及信访法治化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闵坤斌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新思想新条例学习贯彻扎实深入,信访工作责任落实有力,重点信访问题整治成效显著,源头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总的感觉,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有位置、有特色、有成效。

他强调下一步要坚持做到“五个并重”:坚持学习培训与广泛宣传并重;坚持领导抓与全员抓并重;坚持突出重点与系统推进并重;坚持程序办结与实体化解并重;坚持做好当前工作与打好基础并重,推进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英剑波表示,将以此次专项督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新思想新条例的学习宣贯。将信访工作纳入生态环境保护全局来考量,坚持领导抓、系统抓、全员抓、重点抓,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