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2 16: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固废条线环境管理业务能力,着力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南通市举办全省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班。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王燕枫出席培训活动,并就加强全省固废队伍能力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课程设置既考虑日常业务性工作,如无废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全过程监管、标准实施与监督、规范化评估、机动车拆解以及重金属管理等,又聚焦当前突出问题,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玉飞专题讲解如何简易判别危险废物问题。同时,对全省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形势做了分析,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培训班上,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纪委负责同志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课,分析了固体废物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要求全省固废条线同志要以案为鉴,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巩固培训成果,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守牢廉政底线,加强新时代固废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本次培训做到了全省固废管理人员全覆盖,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近两年新加入的工作人员、各派出机构固废管理部门代表到现场进行集中培训,其他人员进行线上培训,参训人数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