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12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16:01浏览次数:

121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厅党组书记陆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蒋巍小结部署工作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就有关工作提要求。

会议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梳理盘点,听取11月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12月形势分析汇报,听取苏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做法介绍,并研究部署12月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对照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要求、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等任务要求,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要以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为统领,对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省政府挂牌督办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要持续抓好秋冬季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扎实推进国考断面水质强化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要持之以恒推进太湖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任务、做好无废城市和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年终岁尾重点工作。一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切实抓好即知即改,坚决完成好各项巡视任务。二要坚决抓好环境质量,既要追求生态环境质量实打实的改善,也要通过科学、精准、有效的调度,实现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系统回顾梳理,从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从问题中思考整改方案,迎接好各项年终考核。四要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彰显区域善治之美,科学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五要从本质治污角度,围绕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聚焦环境质量改善,谋划明年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六要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慰问,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察实情、办实事、听民声、解民忧,加强对重点群体的慰问,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身边。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实施强基提能行动计划为抓手,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本质安全水平,并针对冬春季节突发事件特点,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宁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各专员办以及各驻市环境监察专员,省环保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