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转变”推动全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3-12-04 16:30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江苏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培训交流会在南京举行,旨在总结交流全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经验,提升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开放单位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江苏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近期要在实现“三个转变”、推进“四化建设”下功夫。深入推进这项工作就需要从破除“邻避”问题向破除“邻避”问题与推进社会共治并重转变;从知识分享向知识分享和理念传播并重转变;从公众监督向公众监督和信息披露并重转变。路径上,要推进场景化、标准化、人本化、数字化的建设步伐。

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基地管理室项目主管杨玉玲就设施开放相关政策及新印发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后台系统使用手册V2》运用技巧向参与者进行解读,帮助大家进一步熟悉和高效运用设施开放小程序。

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科技活动部主任葛璟璐就融媒体时代环保设施开放的新路径、南京市生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张健就公众开放的传播策略,与参会者分享理论心得和实践经验。部分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和9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在会上进行工作经验和活动案例交流。

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处)主要负责同志、设施开放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