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界联席! 破解青口河水环境难题

发布时间:2023-02-15 11:18浏览次数:

青口河,山东省称洙溪河,源自山东省临沂市,全长64km,为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小塔山水库的主要入库河流,自苏鲁界至小塔山水库段长约4.75km,占入库水量的50%以上。为解决小塔山水库上游青口河多年未系统治理、河道局部淤积束窄等问题,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决定对小塔山水库上游青口河实施综合治理工程。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生态环境局、临沂市生态环境局莒南县分局、赣榆区黑林镇、莒南县洙边镇对小塔山水库上游青口河治理工程进行本年度第一次跨省界联席现场会办。青口河黑林桥断面为赣榆区跨省入境断面,同时是莒南县国考断面,青口河治理工程范围包含黑林桥断面。各方现场就施工工期、河水水位保障、污染源治理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换意见。青口河治理工程结束后,不仅能保障小塔山水库水质,还对青口河上游河道水环境改善起到关键作用。

下一步,两地还将强化协同治污,做好长效管护,实现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执行上同力,共同维护跨界河流水环境,共筑“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青口河(洙溪河)水岸线,为两地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